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江苏2839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西部和乡村振兴一线

发布时间:2022-08-12 17:01:00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8月10日,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出征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欢送江苏全省162所高校的2839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西部和乡村振兴一线,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活动并为志愿服务总团授旗。

  “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江苏已累计有6346名大学生志愿者赴新疆、西藏等西部13个省份200多个县(市、区),接力开展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已连续实施17年,共有11620名大学生奔赴苏北地区参加志愿服务,约有60%的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留在基层干事创业。今年,“苏北计划”升级为“乡村振兴计划”,志愿服务范围由苏北拓展到全省所有涉农县(市、区)。

  出征仪式上,邓修明勉励大学生志愿者要志存高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信念在青春向党中砥砺升华;要秉持初心,发挥所学所长,把产业发展的金点子、治理创新的好思路、乡村振兴的新举措带到基层,把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让才干在青春奋斗中厚积沉淀;要珍惜机遇,把志愿服务作为人生历练的序曲,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进步和成长,在社会大学中经风雨、见世面,让人生在青春历练中绽放光彩,加快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邓修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组织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扎根基层、施展才华提供坚实支撑,当好他们的娘家人、贴心人、引路人。

(责编: 常邦丽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