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1200余名游客滞留 大理森林消防支队快速救援

发布时间:2022-08-16 11:03: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嬴光万 王金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丽梅)“1200余名游客滞留,形势紧急!”8月11日,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接到警情,大理市苍山洗马潭索道因电力故障导致停机,大量游客滞留,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兼作战训练科科长李志会带领机关前指、大理中队共计4车31人组成第一梯队救援力量,携带100米静力绳、全身吊带、单双滑轮、抛投器等救援器材182件(套)迅速赶往救援。

  救援人员抵达游客被困地点后,根据联指统一部署,分为两个小组:营救组利用专业救援装备开展吊箱营救,快速解救受困游客;疏散组劝导稳定游客情绪,引导游客沿山路向下转移,协助行动困难游客快速转移下山。

  为保证游客下山安全,防止个别走失、走散,大理中队派出20人布设在下山的路上,引导游客群众有序下山。期间,消防员为游客发放饮用水、干粮,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妇女进出缆车和下楼梯,卫生员帮助身体不适游客做好应急处理,有的消防员帮助游客抱起幼儿,快速向山下转移。

  据悉,在此次任务中,当地消防救援支队30人、公安干警30余人一同配合开展救援行动,索道工作人员及时提供防寒保暖和医疗服务,确保了救援任务安全高效,无人员伤亡。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