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在希望的田野上 | 葡萄丰收香满园 各地客商收购忙

发布时间:2022-08-18 16:28: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初秋八月,风吹稻浪、瓜果飘香,乡间田野到处都是一派丰收好景象。在河南商丘夏邑,上万亩的葡萄已经进入了成熟季。新鲜上市的葡萄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采摘,天南海北的客商更是直接跑到了地头前来采购。

  在北岭镇孙后寨村的葡萄采摘园内,一串串葡萄包裹着纸袋挂满藤架,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小心翼翼地采摘,颗颗黄绿透亮的阳光玫瑰,饱满圆润、晶莹如玉。在葡萄大棚外,分拣、装箱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工人们拣出串大、品相好的葡萄,剪掉个别品相较差的葡萄粒,包装后放进葡萄箱内。

  记者了解到,因为雨水充足,今年的葡萄亩产大概在3000—4000斤,批发价能达到20—25元一斤。5年前,村民于伟开始边学技术边种植,从2017年的三四十亩发展到现在,于伟已经把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20亩。

  优质的葡萄品种附加值高,第一年种植,第二年挂果,第三年盛产,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因为收益可观,北领镇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已经达到了1.2万亩。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