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动静”两相宜 “银发”消费拓展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3-04-17 16:29: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逐步改善,老年人的消费也不再局限于老年康养、医疗保健等传统种类和领域。带有鲜明社交文化色彩的消费方式逐步走进老年人们的生活。

  春天到来,气温逐渐回暖,辽宁营口市各大城市公园广场人气也越来越旺。放风筝不再是孩子们的专属游戏,老年人的身影在各大公园广场多了起来。八爪鱼、葫芦娃等各种造型的风筝迎风招展。不同往日的是,现在的老年人不再是用报纸糊风筝,他们更愿意在商店挑选购买造型独特的风筝,“风筝经济”也随之火了起来。

  在营口辽河广场,一群平均年龄65岁的轮滑队正在进行早春拉练。附近轮滑装备店也迎来了今春的销售旺季。

  “动静”结合,是“新老年”群体的显著特点。在浙江省慈溪市,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古琴就成了老年人的新宠。

  除了风筝、轮滑、古琴等与老年人文化娱乐息息相关的产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和品牌更加关注老年人群体,老年人玩具店、老年人娱乐中心等新型消费场景陆续出现,不断释放老年市场消费潜力,也在激发着市场开辟更多新的赛道,满足老年人的消费需求。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