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福建精品非遗集中亮相 微雕作品方寸间尽显精妙绝伦

发布时间:2023-04-18 19: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为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活动之一,福建省非遗精品展4月17日晚在福建宁德展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中国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畲族银器制作技艺、畲族斗笠制作技艺、柘荣剪纸、福建农民画、福州软木画等众多非遗项目亮相,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眼前,一件件明溪微雕作品让人目不暇接。明溪微雕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毛祚胜正在给观展者介绍着他的作品。其中,在细小的石头山雕刻出279个形态各异的壶,于方寸之间尽显精妙绝伦,让人惊叹。毛祚胜告诉记者,要篆刻复杂的人物、花鸟、山水,甚至是文章,容不得些许马虎,轻则破坏美感,重则功亏一篑,创作难度可想而知。

  明溪微雕技艺为家族传承,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毛祚胜是第七代传承人。(记者 吴晟炜)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