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朋友,欢迎回家——剧作家活动日”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1 15: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刘恒、朱秀海、刘和平、高满堂……你想见的大编剧都在这里。4月19日,“中国作家协会·剧作家活动日”,31位编剧会员代表受邀回到中国作协,进行了一次文学寻根之旅,和一场文学与艺术的双向奔赴。

  从文字到“有戏”,编剧是关键,决定着“一剧之本”。在中国作协会员中,有众多活跃在戏剧、影视领域的编剧,他们中间既有口碑过硬的金牌影视编剧,也有辛勤耕耘在不同艺术门类的剧作家和戏剧人,还有为数不少的在剧坛崭露头角的年轻一代。活动日上,编剧们收到个人专属的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礼物;徜徉在中国现代文学馆,追寻文学史上戏剧大家的足迹;围绕文学与剧作的关系展开座谈;并将剧作手稿捐献给中国现代文学馆。(记者 高凯)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