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广西桂林: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发布时间:2023-04-27 15:16:00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桂林4月27日电(记者 邓婷婷)网络文明,普法先行。4月25日,2023年“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在广西桂林启动。作为本次普法行的主要活动之一,记者一行走进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实地参观,了解桂林市青少年网络法治教育开展情况。

  据介绍,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由桂林中级人民法院在桂林市法院旧址利用既有建筑物建设而成,自2022年2月28日起免费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同年12月入选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基地的建成填补了广西无市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空白。

  该基地集法治教育、法律服务、法律维权、心理咨询为一体。主展区布展面积约为1100平方米,采取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并辅以多媒体互动系统,紧扣青少年身心、认知特点和需求,突出普法与德育并重,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激发青少年学法遵法用法的热情。

  据悉,该基地开放至今,已接待180批次、4000余人次参观。基地旨在通过形象生动的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和现身说法教育,激发青少年学法用法热情,为全市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供全新的体验和感受,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