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江西省音乐“映山红奖”声乐比赛开幕 2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发布时间:2023-05-06 14: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5月4日电(记者 吴鹏泉)第七届江西省音乐“映山红奖”声乐比赛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江西选拔赛4日在南昌开幕,该赛事吸引了2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江西省音乐“映山红奖”是江西省文联和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常设性音乐专业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其专业性、权威性得到业界广泛认可。

  据江西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会长、南昌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郑璐介绍,本届比赛从今年1月开始正式启动相关工作,专门成立大赛组委会和执委会,经多次会议专题研究,对赛程设置、评分细则等事项进行了细致科学制定。

  郑璐透露,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江西全省11个设区市音协、高校音乐艺术院(系)、艺术院团等单位共2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各参赛单位初赛选拔,有185名选手进入现场复赛阶段。

  记者了解到,现场复赛比赛时间为5月4日至7日,设美声青年A组、美声青年B组、青年民族A组、青年民族B组、通俗组、金钟组美声唱法、金钟组民族唱法七个组别。金钟组美声、民族唱法的比赛将会分别决出一名选手代表江西参加全国金钟奖复赛决赛。

  “此次比赛,是江西省音乐界的一次盛会,是对我省声乐发展的一次检阅。”江西省音协主席葛平波表示,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和权威性,此次比赛邀请了国内一流声乐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南昌大学艺术学院、江西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承办。(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