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28.8% 创业活力有效激发

发布时间:2023-05-12 16:00: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我国实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4月,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已达148万户。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新办涉税经营主体约148万户,同比增长28.8%。新办涉税经营主体户数增多,说明经营主体逐步活跃向好、创业活力有效激发。

  分类型看,企业、个体工商户都超过了70万户。分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的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第一、三产业同比增长在30%以上。分行业看,20个行业门类中,17个行业新办涉税经营主体数量同比正增长,其中,交通运输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增长较快。

  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涉税经营主体超过8600万户,税收活跃度超七成,经营活力持续增强。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