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博物馆·学院派】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卢颖:高校博物馆是本立体形象的教科书

发布时间:2023-05-18 14:53:00来源: 光明网

  编者按:

  如今,打卡有趣博物馆,欣赏不同艺术展已成热门话题,但除了人们常逛的公共博物馆外,许多知名大学“深处”,也藏着与众不同的“宝藏高校博物馆”。

  据此,光明网新闻中心在北京市文物局指导下,围绕“5·18”国际博物馆日,策划推出《博物馆·学院派》栏目。栏目组走进5家北京地区的高校博物馆,乘着调查研究之风,探访里间的书卷气息、学府文化,在展现亮点展品、策展之路之余,探寻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普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今天让我们走进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听馆长卢颖谈为何高校博物馆是本立体形象的教科书!

  监制:张宁 廖慧 李方舟

  项目团队:曾震宇 张悦鑫 董大正

  指导单位:北京市文物局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