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保护非遗传承文化 推动“茶体验”新业态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3 17:30: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5月21日是第四个“国际茶日”,全国多地开展主题活动,在交融互鉴中感受茶文化的时代魅力。

  文化和旅游部联动各地广泛开展“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在主会场福州,44项茶相关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和非遗工坊、老字号非遗企业,从茶史、茶事、茶技等不同角度展示茶文化。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茶园、茶厂等场所举办130余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生动呈现近年来茶文化保护传承的实践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 王晨阳:从非遗保护传承弘扬的角度,展示中国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茶文化,赋予其新的时代价值。

  浙江省多个区县联合发布“陆羽问茶”非遗茶游线,推动茶旅游、茶研学等“茶体验”新业态发展;在杭州西溪,“非遗茶生活市集”亮相大型商业综合体,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交融碰撞,让茶文化走入当代人的日常生活。

  首届“北京朝阳国际茶香文化节”正在举行,依托古色古香的郡王府和亮马河水岸经济带,打造出集交流、体验、消费于一体的茶文化沉浸式体验空间。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