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寄语征集 | 儿童节来啦,“大朋友”也有礼物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3: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六一快乐~第73个儿童节来啦!我们为你送上两份礼物。

  第一份礼物,是一个视频短片,中国青年报社“童颂中华”栏目邀请73位小朋友和4位语言表演艺术家,一起朗诵《楚辞》《诗经》《论语》等中华典籍,小时候背诵过的经典著作,一起重温。

  第二份礼物,参与寄语征集活动,有机会领取。往下看

  致已经成为父母的你:

  多年前,你还是小朋友,只能就地取材,自制弹弓、骑马蹲、跳房子、藏猫猫、丢手绢……小鸡小鸭也是很好的玩伴;还有,象棋、五子棋、芭比娃娃、四驱车、超级玛丽、学习机……

  现在,这一代孩子们有扭蛋、盲盒、游乐场、手机、iPad、兴趣班……

  每年六一儿童节,我们总会感慨“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但与此同时,小时候的跳皮筋、拍洋画、打沙包、跳房子、弹玻璃球、拔老根儿、翻花绳儿……就开始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浮现,把长大的我们带回童年那些无忧无虑的片刻时光。

  又是一年儿童节,或许你正在地铁公交上,随着千万人潮赶赴那个熟悉的工作岗位,或许你正在思考如何完成一个让客户满意的方案,或许只是默默地坚守的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或许你表面上一副“工作嘛,差不多就可以”,其实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的努力早已被家人、同事看见,集体的荣誉里有你的坚持不懈和挥汗如雨。因为你心中也有一个榜样,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今天,小朋友成为了大朋友,你们在让这个世界、让孩子们变得更好。就像多年前仰望星空的少年,今天正在让“星空”变得更美。

  网友@祝你:多年前,能在儿童节戴上红领巾宣誓,是最光荣的事,睡觉都要带着红领巾;能看着别人参加团体操表演、军乐队,心里满是羡慕。现在,我在北京,是一名护士,也是小甜宝儿的妈妈,我和同事曾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成为了抗疫、抗震救灾、冬奥、世园会队伍中的一员,为地球村的人们带来中国的温度。因为,我想让你变得更好。

  网友@六一:多年前,我们的童年欢乐都是就地取材,折纸飞机,我们张开双臂在院子里疯跑,好像自己就是翱翔在天空的大飞机。现在,我在海南,是一名航空航天领域的工作者,也是佳佳宝贝的爸爸,我们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一起见证了国产大飞机C919直上云霄、中国空间站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今天,我陪你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一起倾听中国航天英雄的故事,明天愿你感悟载人航天精神,插上梦想的翅膀,振翅高飞。因为,我想让你变得更好。

  网友@儿童节,只有公园里才有的滑梯、跷跷板、动物转椅,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多社区里的必备娱乐设施,如今孩子们可以随时在小区里、家里、学校玩各种休闲健身设施,参加各类体育项目。现在,我在安徽,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 ,也是我家的小男子汉家硕的妈妈,我把看似繁杂琐碎的社区工作办妥办实,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娱乐场所。因为,我想让你变得更好。

  网友@快乐:多年前,我们捧着几毛钱一本的小人书、连环画爱不释手,因为那是没有零花钱,报亭街角总会有很多孩子挤在一起看,讨论哪个人物更厉害,直到天黑,家里喊吃饭,才会依依不舍地四散离开。现在,我在杭州,是一名程序员 ,也是可乐的爸爸,我编出各种网站、小程序、APP,包括我们在手机上看到的动画片、影视剧都是用程序员编好软件制作的。写代码很枯燥,却可以创造神奇,正如“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因为,我想让你变得更好。

  你是谁?你在哪?你的少年时光里,有哪些童年趣事,现在做什么?期待你的思考和期许。

  以上述“多年前……”格式开头,用“因为,我想让你变得更好。”句子结尾。讲述你的故事,在这篇文章下留言,你的欢乐、思索、探寻,你的寄语、期待、梦想,我们将收纳,并在中青报全媒体平台展示。

  (每篇不超200字,彩蛋:最优秀的10篇留言,将获得运动手环一副。)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