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00后”中国小将杨硕瑞带伤上阵无缘决赛:虽有遗憾 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2-02-08 10: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 ( 陈杭)7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赛前训练中受伤的中国选手杨硕瑞坚持参赛,尽管无缘晋级决赛,但她勇于拼搏的精神让现场为之动容。

  当天的比赛是这位年轻小将的首次冬奥会之旅。2020年1月,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冬青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杨硕瑞获得第四名。

  不久前,她在社交平台写道:“第一次冬奥会,我梦想的开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国家争光!”杨硕瑞还向网友们送出新年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去迎接崭新的自己!

  意外发生了。7日赛前试跳时杨硕瑞意外摔倒在地,左眼眼角处受伤。简单处理伤口后,杨硕瑞坚持带伤完成比赛,得到96.00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十。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按照比赛规则,每个选手在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中跳三次,取成绩最好的两次相加后进行排名,排名前十二的选手将进入决赛。排名第二十的杨硕瑞,无缘决赛。

  当提及是什么力量支撑她重回赛场时,2004年出生的杨硕瑞表示,是她这三年的努力,加上老师们对她的帮助,还有来自国家的支持,她想给出一个交代。

  在与记者交流过程中,她提到了比赛中的遗憾之处,“没失误是好事,但没做出自己能做出的动作,是挺可惜的。”在杨硕瑞看来,她已经练习达三年之久,是可以发挥出正常实力的。

  在复盘比赛中的经验教训时,这位来自黑龙江的年轻小将选择放平心态,坦然接受并继续努力,“比赛中会遇见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关键就看怎么去面对。这次出现了这种情况,会告诉我下次怎么注意,这次是因为什么而失误,下次就应该多多练习。”

  坚持带伤参赛的杨硕瑞,得到了来自队友和网友们的鼓励与支持。比赛结束后,成功晋级决赛的谷爱凌,给了同场竞技的杨硕瑞一个紧紧的拥抱,温馨感人的场面获得在场观众的掌声。

  赛后接受采访时,杨硕瑞语气里充满激动,“看到爱凌姐进决赛,为她高兴”。她还用东北话为谷爱凌送上了祝福:“整就完了,我相信她可以的,她是最棒的。”

  在网络平台上,不少网友们也表达了对杨硕瑞的理解与祝福:“今天你已经很棒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才是最可贵的”“坚韧的杨硕瑞,这就是竞技体育精神”“小小的失误不要紧,平安最重要”......

  按照赛程安排,六天后杨硕瑞还将参加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比赛。杨硕瑞表示,受伤以后她收到了来自家人、队友、教练和朋友们的问候,目前伤势已无大碍,感谢大家的关心。她将继续加油,争取能够发挥出她的正常水平。(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