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湖北日报:老将不老,追梦人永远年轻

发布时间:2022-02-18 15:43:00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余姝满

  “129分!”2月16日晚,冬奥“四届元老”齐广璞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夺冠。这一刻,凝聚了12年的艰辛和执着。

  相比于金牌的耀眼夺目,我们内心更激荡着“老将不老、壮志在矣”的感动与振奋。在北京冬奥的赛场上,年轻的小将们大放异彩,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和未来;而坚守的老将们亦如“定海神针”,他们奋勇拼搏的身影,一次又一次让人热泪盈眶。我们看到,武大靖在冰场飞驰,而脱去冰刀后,他有一双因伤痛而严重变形的双脚;摘下铜牌的范可新俯身亲吻冰面,这不是吻别,而是又一个新的开始;老将贾宗洋在比赛中遗憾失误,他有22根钢钉的X光片让观众心痛不已;徐梦桃在国旗升起时饱含热泪的微笑,如同一朵桃花在冰雪中绽放……从他们身上,我们仿佛能看到,奥林匹克精神正在雪峰之间闪耀着最动人的光芒。

  诗人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一直以来,冰雪运动并不是我们的强项,整体实力远远落在欧美国家之后。我们迈出的每一步、赢得的每一次突破,都来自运动员们年复一年的拼搏与奋斗,汗水与泪水。为热爱坚守,在坚守中超越,他们当中有很多人并没有站上领奖台的机会,但依然在漫长而艰苦的训练中,向自己挑战,向梦想出发,一次次刷新中国冰雪运动新的高度。这份勇气和顽强,永不言败,永远年轻。

  “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最后一场。”老将不老,不老的是对困难的毫不畏惧,不老的是对梦想的不懈追求,不老的是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岁月无声,理想和信念却如同呐喊与号角,永远催人奋进,永远英姿勃发。在攀登更高峰的道路上,追梦人永远年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