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累计筛查3000多万人次 发现疫情点状区域性聚集现象

发布时间:2022-03-21 15:08: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今天(21日)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累计筛查3000多万人次,这个阶段按区域区块的网格化推进筛查,这个筛查是为了发现潜在的风险隐患,并阻断传播链。

  邬惊雷说,上海16、17日对重点的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筛查以后对全市的重点区域进行了风险等级评估,也就是对不同风险级别的街镇采取差异化筛查,实行分区分类的筛查管控。18日到20日,一个是对16、17日两天重点区域的深化,有的解除管控,有的还要继续排查管控。目前已累计筛查的3000多万人次,通过对这些筛查出来的阳性感染者的情况进行分析,我们发现,前面划定的重点区域的阳性感染的检出率,要比非重点区域的高,说明重点区域的筛查还是非常重要。

  邬惊雷表示,目前筛查发现了有点状区域性聚集现象,目前对有些地方继续实行管控筛查,对这些阳性感染者采取隔离治疗或者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关键要把这些人“管起来”。

  (总台记者 杨静 王殿甲 成奕霖)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