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沈阳“油条大姐”再出发: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

发布时间:2022-03-23 11: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王丽梅是沈阳市铁西区一位小有名气的志愿者。2021年2月,经营早餐摊的王丽梅和丈夫,因为给一线防控人员免费送了两个多月的油条、豆浆,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油条大姐”。2022年3月,沈阳市接连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启动多轮核酸检测,王丽梅夫妇再次出现在志愿者队伍中。3月22日,沈阳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油条大姐”又一次与丈夫推着自己的小车,来到铁西区的一处核酸检测点,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了温暖的豆浆、油条。

  【现场同期】

  【解说】王丽梅告诉记者,疫情爆发后,只要有核酸检测点位,她就会和丈夫为一线的防控工作者免费送上爱心油条和豆浆,这一送就是三年。为了能让一线防控人员吃上一口热乎的早餐,王丽梅和丈夫每天凌晨三点就开始忙碌起来。

  【同期】“油条大姐”、志愿者 王丽梅

  我们现在早晨凌晨3点起,这些油条多,准备的工作(琐碎),一个一个炸(费)时间,我们就早点起来,他们(防控人员)有的时候6点就做核酸,或者7点,我们就早点给他们送去,想他们早点喝上豆浆暖和暖和,现在沈阳的天气还挺寒冷。

  【解说】夫妻二人相互配合,一个人负责和面,另一个人负责炸油条,再将前一天晚上泡好的豆子打磨、煮熟,一套流程下来需要两三个小时。王丽梅表示虽然辛苦,但内心却很充实,家人们也非常支持他们的善举,并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经济上的帮助。虽然在经济上并不富裕,但王丽梅却说,只要做了就要做到最好。

  【同期】“油条大姐”、志愿者 王丽梅

  就想献我一份自己的爱吧,有一份爱发一份光,我俩也没有多大的本事,就会炸油条,就想给他们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们送点,想让他们喝得暖一点,我们一起抗击疫情,让他们(的工作)早点结束。

  【解说】本轮疫情,王丽梅每天都会准备近260根油条,送到铁西区四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工作人员手中,当大家从王丽梅手中接过热乎乎的油条豆浆时,都感到既暖身又暖心。

  【同期】志愿者

  “油条夫妇”对我们献的爱心,也是给我们志愿者带来一些温暖,让我们越来越有干劲儿。

  【同期】志愿者

  自从抗疫最开始2020年,他们就给我们志愿者送油条豆浆。作为我们志愿者来说,非常感谢他们,这种奉献精神一定要发扬下去,她让我们团结,把这个疫情给抗争下去,沈阳必胜!

  【解说】除了送爱心早餐,王丽梅和丈夫还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在各个采集点协助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分发盒饭,协助社区帮助运送物资、为高龄老人提供帮助,每天参与服务时间都超过12个小时。他们的举动也让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抗疫的队伍中来,为沈阳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同期】“油条大姐”、志愿者 王丽梅

  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两个人的事情,我们也想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沈阳加油!

  王艺霖 沈阳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