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东方公证处应对突发疫情有预案

发布时间:2022-04-01 10:46:00来源: 法治日报

  上海东方公证处应对突发疫情有预案

  本报讯 记者余东明 《法制与新闻》记者黄浩栋 “我宣布,科创板新股发行上市申购配号摇号中签活动现在开始。”3月28日8时30分,科创板新股发行上市申购配号摇号中签活动在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公证员现场监督下有序进行。

  就在前一天晚上,上海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本次活动的原定举办地浦东紫金山大酒店正处于封闭区域无法使用,无疑影响到活动的正常举办。

  为应对这一突发情况,东方公证处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我们在前期充分考虑到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将东方公证处报备为本次摇号活动的备选场地,并在公证处仓库中预先存放了一套科创板新股发行专用的摇号工具,以备不时之需。”负责本次监督公证工作的东方公证处公证员王晓良告诉记者。

  得知原举办地和摇号工具因疫情无法使用后,东方公证处果断启用仓库中的备用设备,在取得市司法局和上交所许可后将活动场地转移至东方公证处。最终,顺利完成本次科创板新股发行上市申购配号摇号中签活动的监督公证。

  据了解,早在2020年疫情初期,东方公证处就与上交所等相关部门建立了应对疫情工作机制,制定人员互备、场所转移、设备备选、疫情防控等方案,组织了一支由不同公证事项相关部门公证员、公证员助理近10人组成的替补团队,明确1名在岗人员配备两名替补人员的队伍构成方式,时刻准备应对极端情形和突发事件。

  此外,东方公证处参与上交所申购配号摇号中签活动现场监督公证的公证员、公证员助理团队实施严格疫情防控管理,时刻保持与上交所有关部门和发行服务团队的密切联系,做到万无一失。

  东方公证处代理处长王兴和表示,科创板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东方公证处将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优化线上线下公证服务举措,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