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累计推广突破一千万辆大关

发布时间:2022-04-19 15: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4月19日电 4月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已经累计推广1033万辆,突破了一千万辆的大关。

  今年以来,呈现了一种市场规模、发展质量在“加速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产业规模再创新高。新能源汽车一季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了129.3万辆和125.7万辆,同比均增长1.4倍,幅度超过了2019年的全年水平。现在的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9.3%,同比增长11.4个百分点,较2021年全年提高了5.9个百分点。

  二是中国品牌蓬勃发展。中国品牌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均增长1.5倍,高于市场整体的增速。在乘用车总销量中,中国品牌占比达到了75.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个百分点。

  三是新技术新模式加速应用。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带动和有关政策支持下,燃料电池汽车累计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7.2倍和3.9倍,换电模式的车型累计产量接近4万辆,同比增长了82%。

  四是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我们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49.2万台,同比增长3.6倍,其中公共桩有8.5万台,私人桩40.7万台,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5倍;建成换电站有154座,同比增长1.6倍。我们也要看到,产业发展近期也面临着疫情冲击、原材料涨价、芯片短缺等问题的挑战依然存在,稳定运行还是面临着很大的压力,需要各界共同努力推动解决。(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