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海外侨胞眼中的“共富”: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命运相连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4月19日电(范宇斌 徐燕)记者19日从中共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委统战部获悉,由天台县侨联举办的“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海外专场活动18日在天台县始丰街道侨家小院举行,来自10个国家的11位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参与活动。

  中共天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庞伟峰表示,此次开展“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海外专场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海外天台侨界人士能积极争做共同富裕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通过他们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天台故事,通过他们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天台山文化,通过他们更好地推动共同富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力量。

  此次宣讲中,海外侨胞、留学人员从家乡变化、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富裕、乡村发展、中外对比等方面对共同富裕进行了阐述。

  “精神富裕代表更高层次的需求,是一种以文化为重点的软实力。”匈牙利禅武联盟总会副会长兼总教练张忠武在《弘扬禅武精神 助力共同富裕》的宣讲中表示,“作为海外华侨,我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禅武文化,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

  来自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的陈梦姣在宣讲《贫富差距》中分享了来自非洲布隆迪大学的朋友姚明眼中的共同富裕。他表示,“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物质财富的富裕和精神财富的富有,在我们国家也有这个情况,有的人很有钱,有的人很贫穷,希望我们的政府可以向这个政策学习,让布隆迪人民生活变好、变富有,我期待我们的国家有一天也可以共同富裕。”

  “作为海外华侨,我始终心系故土,积极推介菲律宾投资项目,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积极维护祖国形象,为推动中菲各方面友好往来和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菲律宾浙江总商会会长张红阳在《助力“一带一路” 推动中菲友好往来》的宣讲中说。

  来自墨尔本大学的王子韬在《绿色发展的共富路》宣讲中表示,“我的家乡通过‘一粒米带动一乡米’,‘一乡米’推动乡村旅游业,让村民们在家就能致富增收,偏僻的小乡村正走在绿色发展的共同富裕道路上。”

  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此次宣讲活动有助于海外华侨华人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力促发展。(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