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CBA总决赛打响 孙铭徽:“我要竭尽全力”

发布时间:2022-04-21 14:16: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广厦队与辽宁队CBA总决赛打响

  孙铭徽:“我要竭尽全力”

  广厦队与辽宁队的总决赛第一场20日晚打响。由于广厦队的核心球员胡金秋、赵岩昊都因伤无法参加总决赛,这就使得核心后卫孙铭徽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在这场比赛中,广厦队以75比98负于辽宁队。

  孙铭徽在这个赛季逐渐成长为广厦队的绝对核心。在半决赛与上海队的系列赛第三场,孙铭徽在最后两节更是扮演了超级英雄的角色,他独得45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分,并率队再次杀入了总决赛。对于如何看待这次的总决赛,孙铭徽在赛前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他给出了心中的答案。

  “一直希望自己变得更全面”

  孙铭徽在这个赛季已经成为广厦队不可或缺的大腿级别球员。他场均得到17.9分,这是7年职业生涯以来最高的数值。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这同样也是职业生涯最高。

  另外,孙铭徽的场均助攻次数高达8.8次。从这些衡量一个后卫球员的主要数据可以发现,这个赛季的孙铭徽变得更加全面。“其实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全面,比赛才能更加立体。比如三分球,这可能是源自于去年夏天休赛期时的练习吧,每天基本上要命中400多个三分球。”孙铭徽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觉得这个赛季与此前的不同之处,在于自己的心理,我觉得在处理一些场上情况方面要比之前做得更好一些,能够比较冷静地处理问题。”

  广厦俩核心球员因伤无法出战

  四年前,广厦队曾经在总决赛以大比分0比4被辽宁队横扫。四年之后,广厦队再次在总决赛中与辽宁队相遇。

  但这次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广厦队的两个重要核心球员胡金秋与赵岩昊都因伤无法出战,现在的孙铭徽有些单核带队的感觉,他对此说:“大秋的伤、赵岩昊的伤都很重,他们都是我的兄弟,看到兄弟受伤,我的心里特别难过。我记得前天时我给赵岩昊发微信,他给我回了语音,他还是语音模糊,我都听不懂他说了什么。我真的特别难过。我希望能带着这两个兄弟的力量去打总决赛。我知道与辽宁队有差距,但现在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竭尽全力,不留遗憾。我想这也是我们全队的目标。”

  学习他人长处 为队友减压

  孙铭徽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无疑是外界非常关注的方面,特别是在与辽宁队后卫赵继伟、郭艾伦的对比下,他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对此,孙铭徽说:“我觉得上场就是比赛,不是去比较,我其实没有考虑那么多,也不会将自己与其他人作比较。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长,我希望把他们好的地方学习过来。”孙铭徽最后也为队友许钟豪减压。许钟豪在这个赛季受到外界很多的指责与压力,孙铭徽希望人们的关注点放在比赛本身。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