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阜新:从遍地黄沙到候鸟飞翔

发布时间:2022-04-25 10: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辽宁省阜新市地处科尔沁沙漠南缘,是昔日著名的煤城,1960年第三版5元人民币的背面,就是以这里的露天矿取景。2001年被列为全国首个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

  经过多年生态改造与修复,大力实施碧水蓝天工程,昔日风沙满天,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方,通过治水治沙效果显著,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候鸟的栖息提供了良好的生态条件。4月,随着气温回升,阜新玉龙湖、四合水库等水域相继迎来候鸟回归,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每天清晨,来自省内外的拍鸟、观鸟爱好者纷至沓来,架起“长枪短炮”追随、捕捉鸟儿曼妙舞蹈的身姿或展翅翱翔的壮观场面。(记者 禹瑞斋)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