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四川北川发生4.1级地震 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9 11: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5月8日电 (记者 岳依桐 杨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8日19时59分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1.89度,东经104.46度,震源深度8千米。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这次地震晃动比较轻微,持续时间不长,心里一点也不害怕。”北川居民陈勇告诉记者,目前大家生活一切如常,并未受到影响。

  据了解,此次地震,绵阳江油、游仙、梓潼、平武,广元青川;甘肃陇南等地均有震感。微博网友“徐然然许木木”留言表示,“平武震感强烈,沙发都在摇。”

  北川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相关部门正有序开展信息排查及防灾减灾工作。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34次,其中最大的一次地震是2017年8月8日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7.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58公里。

  据悉,北川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全境皆山,分属岷山和龙门山脉,境内峰峦起伏,沟壑纵横,气候温和湿润,是中国唯一一个羌族自治县。(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