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贵州天柱县推广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 提高耕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2-05-11 11:23:00来源: 央视网

  贵州天柱县推广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 提高耕作效率

  央视网消息:为了让广大农户更快更好地接受、掌握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近日,贵州天柱县举行了水稻机插技术示范培训,县里的农业分管负责人、种粮大户都来到现场学习。

  在贵州天柱县福寨村,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发动声,一株株水稻秧苗整齐地插入秧田。操作技术员一边现场讲解机器性能、操作方法,一边实操演示机械运作,通过现场培训让参训人员学习机械耕作技术。

  天柱县蓝田镇副镇长 王颖:相对于传统种植,我们以往种植1100亩农田两个星期都种不下来,全程机械化操作,我们可能在四五天就完成了。

  天柱县重点示范推广水稻机播、机耕、机插、机收全程机械化技术,提升全县水稻生产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3%。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