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战疫】上海目前共有护士10.87万名 男护士占2.79%

发布时间:2022-05-12 14: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5月1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护理队伍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上海护士队伍持续发展壮大、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能力持续提高、服务领域不断拓展。目前全市共有护士10.87万名,比2017年增加了2.47万名,其中30岁以下的护士占39.17%,中高级职称护士占20.4%,男护士占2.79%。

  “在此次疫情中,全市10万余名护士、外省市援沪的1.6万余名护士,在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赵丹丹说,在抗疫路上,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向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记者 康玉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