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甘肃多措激活文旅市场 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5月18日电 (闫姣)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7日起,该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日前,该厅印发《关于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显示,有序开放跨省团队旅游业务的同时,不得组团前往有疫情的省份及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开展旅游活动。旅行社要认真核查游客旅居史,无疫情省份来甘绿码人员,落实3+2(3天临时留观、2次核酸检测)措施后,可参加旅游活动;有疫情省份来甘返甘人员,抵达后7日内不得参加旅游活动,7日后持在甘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参团旅游,严禁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参加旅游活动。

  同时,甘肃省将有序开放A级景区等文旅经营场所。该省A级景区、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剧院及文化演艺场所要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有序开放,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进入上述场所须持7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景区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场所通风消杀、员工健康监测、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旅经营活动传播。

  疫情防控期间,该厅通过政企合力开通执飞省内首条旅游串飞航线,整合发布省内游七大精品线路,广泛开展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等,多措激活文旅市场。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将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倡导“甘肃人游甘肃”活动作为促进旅游业复苏发展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点工作,迅速开展行动,引导鼓励跨省团队游、省内游、自驾游、互助游有序走起来。(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