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黑龙江:多措并举支持人才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6:00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5月19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了解到,针对基层一线人才结构性短缺、后备力量不足等实际情况,黑龙江省日前出台多项举措,引导支持各类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黑龙江省提出,放宽基层事业单位招聘条件,政策覆盖范围由原来的“艰苦边远地区县乡”扩大到“全省所有县乡以及地处边远、条件艰苦的区”,以上地区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和专业限制,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只划定成绩合格线。

  按照有关规划,黑龙江省将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统筹用好全省乡镇事业编制资源,利用3年左右时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万名大学生到村(社区)任职,实现每村有1名至2名大学毕业生。同时实施干部人才“组团式援边行动”,对参与援助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聘方面予以政策倾斜,援派期间给予相应职称评聘政策保障,按援派时间的1.5倍系数计算取得现职称后的工作时间,期满返回所在单位后首个聘期内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介绍,黑龙江省将进一步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开展柔性服务,相关人员在基层时间累计超过半年视为基层服务经历,可作为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评先的参考,让愿意服务基层的人才得到更好待遇、更多成长机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