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一线调研:同心协力 助小微企业闯难关

发布时间:2022-05-23 14:21: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5月22日)的一线调研,我们来看江西省南昌市的一家连锁小面馆在疫情冲击下,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扶持坚持发展、渡过难关。

  5月14日,南昌市开始有序恢复堂食,在老金记面馆,每天2000多元的营业额让田静的心里踏实了不少。

  两个月前,由于疫情反复,南昌全市餐饮企业暂停堂食,田静40多家面馆的经营都停滞了。

  面条不好存放,大家就想办法将食材做成花样面点;不能堂食,就紧急开通线上小程序,寻求社区合作。就这样,每天的订单逐渐从个位数上升到近百单,田静也看到了希望,当时虽然还是入不敷出,但她下定决心不裁掉一个员工。

  而这个时候,从国家到地方也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各种纾困解难的帮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程序,南昌市政府给予每个餐饮门店3000块钱补助,对符合相关标准的减免三个月的店铺租金,对于不熟悉上线外卖的餐饮店还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服务。

  感受到各方温暖的田静也想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她开始为那些在疫情期间辛苦忙碌的快递员和抗疫工作者推出免费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