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多措并举激活就业创业“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2-05-23 15:00:00来源: 工人日报

  多措并举激活就业创业“一池春水”

  本报讯 (通讯员何杨 李福生)今年2月份以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职工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共举办线下招聘会7场次,达成就业意向2174人,稳定就业人数673人,在超额完成阜阳市总工会目标任务数的同时,实现“为企优环境”和“为民办实事”的兼顾结合。

  科学研判,组建任务保障“先行军”。该中心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各部门有力配合,相关人员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同时,通过各乡镇工会、经开区总工会等,摸排企业用工信息和返乡人员就业需求。

  广泛发动,吹响宣传动员“集结号”。该中心通过新媒体平台高频次推送招聘会及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在高铁站、汽车站等人员相对集中场所,利用电子屏、广播等载体循环播放工会就业援助行动的信息;协调县融媒体中心,在23个电视频道投放滚动字幕,扩大工会就业援助行动的影响力。

  归纳收集,整合就业信息“大数据”。该中心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信息校正、用工核实等方面工作,利用网络媒介及时推送用工需求,确保求职者获取一手消息。

  就业援助行动开展以来,该中心还通过送政策、送岗位到基层、到乡镇、进社区活动,破解求职者“来县城找、到园区问”的难题。同时,打造线上线下“7×24小时不打烊”就业援助服务,并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与企业对接工作,指导双方签订劳动合同,实时跟踪求职人员到岗在位状况与待遇落实情况。

  何杨 李福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