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牛庆花:“网红劳模”点亮乡村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山东省蒙阴县野店镇北晏子村的牛庆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80后的她,和村里其她妇女一样,过着辛苦生活,爱人外出打工,自己上山种树,下山养猪。直到2015年底,牛庆花参加了北晏子村组织的电商扶贫培训,互联网给牛庆花打开了一扇大门,随后她创办了网店“孟良崮果园”。

  经过几年的电商经营,牛庆花一天就能发货3000单,约2万斤水果,为乡镇开辟出电商带货新销路。在快手平台,她直播沂蒙山的乡村生活,吸引了众多粉丝。在自己致富的同时,牛庆花还带动全村16户贫困户脱贫,2020年被评为“国劳动模范,被父老乡亲们称作新时代“沂蒙扶贫六姐妹”之一。

  王峰 山东临沂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