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浙江柯桥解除疫情防控Ⅱ级响应 中国轻纺城部分市场复市

发布时间:2022-05-27 14: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柯桥解除疫情防控Ⅱ级响应 中国轻纺城部分市场复市

  中新网绍兴5月27日电(项菁)5月27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即日起,有序推进中国轻纺城市场复市。

  22日晚,柯桥区突发本轮疫情。截至24日19时,该区本轮疫情累计检出阳性感染者7例,并明确为2起独立疫情。26日,该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6个镇街共完成相关人员核酸检测1183890人次,全部为阴性。

  基于防疫取得阶段性成效,柯桥区将有序推进复市复产。柯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对因疫情关停的市场、商铺和企业在复市复产前进行一次全面清洁和消毒,复市复产的所有经营户和工作人员需凭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岗,无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者不得进入。

  当地市场、商铺复市后,客流量控制在既往人流量的60%,每天开展消毒,所有人员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扫“场所码”进入。

  柯桥是亚洲最大布匹专业市场——中国轻纺城所在地,客商流动量大。此轮疫情突发后,中国轻纺城市场紧急休市。

  据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最新消息,为科学有序推进轻纺城市场复市工作,27日起,轻纺城股份公司及开发经营集团所属市场(服装服饰市场除外)将有序复市,其他市场在达到疫情防控相关条件后再行复市。

  其要求,该市场复市后,各市场业主及广大经营户要严格落实并遵守市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场零感染、零传播,切实维护轻纺城市场和谐稳定发展。

  即日起,柯桥已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控范围。其中,此次解除的原防范区倡导“非必要不出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控措施,非生活必需公共场所在全面解封前仍暂停营业。辖区内学校将于下周一(5月30日)恢复线下教学。

  此外,当地将有序恢复暂停的各类公共交通运营。其中,地铁站加强“守小门”工作,所有乘客扫“场所码”、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