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视频调解案件百余起 山西上党司法服务从线下到“云端”

发布时间:2022-05-27 14: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治5月27日电 (李庭耀 赵彦杰)网上立案、电子送达、视频调解、线上开庭……记者27日从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融媒体中心获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党区人民法院运用“智慧法院”系统,将审判工作和司法服务从线下搬到“云端”。

  今年年初至今,上党区法院已实现网上立案58件、视频调解案件165件、云间庭审60件、电子送达1134次。

  上党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刘泽正介绍,该审判庭近日受理了山东青岛某公司与被告景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当得知当事人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现场调解且有调解意愿时,法官指导当事人了解远程视频调解流程后,由法官、当事人三方视频,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视频调解在方便异地当事人远程解决纠纷的同时,也提高了调解工作效率。”刘泽正告诉记者,当事人双方均对案件结果表示满意,同时也对视频方式办案的做法感到新奇。这一做法化解了矛盾纠纷,也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

  刘泽正介绍,“智慧法院”系统的推行,将法官与当事人“面对面”的诉讼活动搬到“云端”。开展网上立案、视频调解、云间庭审、电子送达等在线诉讼活动,将以往的“群众跑腿”转化为“数据跑路”。

  “从线下到‘云端’,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民众的司法需求,也保障了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刘泽正说。(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