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通报闵行区1例本土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一地列为中风险地区

发布时间:2022-05-30 14: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30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5月29日,上海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6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6例本土确诊病例中,3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6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

  赵丹丹介绍,昨天,闵行区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例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截至5月30日8时,共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53人,均被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8人,均被落实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筛查人员13304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61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赵丹丹介绍,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闵行区吴泾镇剑川路165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赵丹丹还介绍,截至5月29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90例、危重型28例。5月29日,本市无新增本土死亡病例。

  截至5月30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967622人,均已落实管控。

  昨天,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1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340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请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赵丹丹表示,近阶段,上海持续开展了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根据筛查结果,5月29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637个,涉及人口数约22万人;管控区6052个,涉及人口数约67万人;防范区63465个,涉及人口数约2228万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