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州:拟对生猪期货价格指数保险补贴80%

发布时间:2022-06-02 14: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6月2日电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1日公开征求《广州市政策性生猪期货价格指数保险实施方案(试行)》的意见,拟对生猪期货价格指数保险补贴80%。

  上述方案表明,保险费由参保农户、企业自付20%,市、区两级财政给予补贴80%。根据广州市政府关于市对区财政管理体制有关意见和方案要求,市、区两级财政补贴负担比例为:市本级与海珠、荔湾、白云区的负担比例为5:5;天河、番禺、花都区,市区按4:6比例负担;南沙、黄埔区,由区全额负担;市本级与从化、增城区的负担比例分别为8:2和6:4。对申请到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保险+期货”险种补贴的,可用于降低市、区级补贴和农户自缴保费比例。

  文件称,充分尊重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意愿,通过政策引导、保费补贴等方式,充分调动农业保险各参与方的积极性,促进自主自愿投保。(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