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吉利星座01组卫星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2022年6月2日12时0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吉利星座01组卫星发射升空,9颗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智能联网汽车未来出行服务、车机/手机卫星交互等相关技术研究及验证,支撑相关海洋环保公益行动。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22次飞行。

  (总台央视记者 刘常连 杨弘杨 车元元 邱立军 周建 李长浩 李晓梦 江娟黄文强 周函印 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 喻鹏 黄国畅 胡煦劼 )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