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定制客运走俏端午,武汉至多地班线趟趟爆满

发布时间:2022-06-06 14:45:00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方庆、王耀华)省交通运输厅6月5日17时提供的数据称,端午假期全省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162.8229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7.36%,高速公路通行车辆263.77万辆,其中增幅较快的是网约车等定制客运线路。

  6月5日下午,武汉迎来返程高峰,沪蓉高速往武汉方向应城至东西湖段、岱黄高速往武汉方向桃园集枢纽至府河段、武汉四环线往武汉方向梁子湖站出口等高速路段行车缓慢。正在龚家岭收费站值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黄冈、鄂州返汉的7座商务网约车比平时多了三成。

  据省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期间市内几大客运站开行武汉至黄冈、咸宁、天门等地的定制客运班线,几乎趟趟爆满,荆门至武汉的商务网约车也增开发班频率,不少市民选择包车出行,去车程在一二个小时以内的省内一些知名乡村景点打卡、帐篷露营。

  除了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上定制客运也跑得欢。仙桃市毛嘴、陈场客运站开通至湖南岳阳东站的定制客运快车。此前,宜昌、荆门等地纷纷开通跨地区的定制客运。红安县开通至武汉城区的定制班线。赤壁市开通至嘉鱼、咸安区的跨区定制班线。

  据分析,公路定制客运在端午节火热,与疫情防控下越来越多人选择个性化出行有关,不少家庭选择网约车或包车,既减少了公众场合的密切接触,也使得出行更灵活、更个性化。

  业内人士称,定制客运走俏端午显示出我省道路客运转型发展显成效。近年来,我省道路客运行业应对疫情影响、主动顺应旅客出行结构变化,以深化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服务体验升级为导向,着力提供更加个性化、普惠化的客运产品,车型普遍“大改小”,以适应家庭为单位的个性化出行需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