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航天智慧助力疫情防控 能关联健康码的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09 14: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汪左成)记者9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近日,航天科工二院203所自主研发出关联健康码的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产品,为助力疫情防控增添“航天智慧”。

  各地健康码推出以来,已经成为市民出行时广泛使用的电子凭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针对疫情防控,203所研发了能关联健康码的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产品。

  据介绍,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是兼具远距离红外热成像温度检测技术、远距离人脸身份识别技术、身份证RFID识别技术于一体的人员健康及身份识别设备,能够在人员不摘下口罩的情况下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身份识别验证,具备秒级识别、秒级测温的特点。同时,身份识别结果与健康码实现关联,对人员身份进行验证确认的同时也能显示其健康码、核酸、疫苗等状态信息,并可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设置核酸结果超期提醒。

  203所智慧市政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团队积极快速响应市场对防疫产品的需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短时间内推出了这款可以作为“健康哨兵”的产品,适合广泛应用于社区、写字楼、企事业单位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出入口管控;可自动形成识别记录,便于把控人员身份与健康信息,对于遏制疫情传播、保障群众健康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