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港人张金峰扎根上海20年 将“一张纸”做到全球

发布时间:2022-06-20 14:0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今年53岁的张金峰来自香港,目前是上海一家纸业公司的负责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中新社记者应邀采访了张金峰。在谈及25年前的7月1日,张金峰激动地说,当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亲历了英国最后一任港督离开香港时的情景。

  【同期】上海某纸业公司负责人 张金峰

  我印象很深的,因为那个时候英国(港督)就是要离开香港的时候,我们在看电视。看完电视然后我就跑到楼下,那个船就经过我们家的楼下就可以出去公海的,那个英国的游轮,心里面确实有一点点,就是兴奋,总算走了。然后又看到马路上的交通警察,看到那个徽章,然后头上的帽徽,然后换上一个新的,重投国内的怀抱了,那个时候我感触蛮深的。

  【解说】香港回归祖国后的第五年,一心想到内地发展的张金峰父子到上海考察,当即就决定在选定上海作为起点。张金峰坦言,当时房地产特别火爆,但父亲还是希望能做实业,既成就了一番事业也特别有满足感。

  【同期】上海某纸业公司负责人 张金峰

  那个时候我们20年前,要搞一家做生产纸的,其实投资很大的一个企业,要从事房地产的话,其实那个时候可以买很多房子,然后就是收租什么,但是我们没有这样做。因为觉得还是做一些比较实体的,就是满足感很大,因为生产一些环保的,可以对环保这一块可以作贡献。

  【解说】张金峰父子一心要做一番环保事业,从刚开始给客户提供无尘纸原材料,到如今自己生产厨房用纸、湿巾纸、卫生巾等可降解产品,目前除了登陆国内市场外,已有多款产品在韩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商超中销售。谈及未来发展,张金峰坦言,将立足环保产业,打造百年品牌。

  【同期】上海某纸业公司负责人 张金峰

  以后我们的发展都是从环保这一块儿,然后就多做一些新的产品,然后推广给市民。我们这么大的国家,如果大家可以尽一份力在环保上面,确实对整个地球也是有很多很大的贡献。

  张践 上海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