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10:17:00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中国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21日主持召开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三次会议,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参会。

  马朝旭回顾了中方接任2022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以来,金砖国家围绕“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主题,在经贸财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介绍了6月22日至24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有关安排。马朝旭表示,目前中方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领导人会晤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把金砖合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与会各国代表高度赞赏中方主席国发挥的领导作用及所做工作,充分肯定今年金砖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和进展,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丰硕成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