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辽宁丹东:本轮疫情还有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6: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1日,辽宁省丹东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丹东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丹东市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侯晓晔表示:在辽宁省公安和疾控专家组的现场指导下,丹东市对每一个病例的行程轨迹和接触过的环境物品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对大多数病例采样送辽宁省疾控中心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

  44个感染者分布在28个小区,其中11个感染者为之前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的关联病例,基本是同住或同单元人员发病;另外33个感染者分布在21个小区,均为本轮疫情期间首次出现病例的小区,各小区的病例之间没发现流行病学关联,基因测序也证实了不是相互之间传播引起。

  通过公安技术手段调查发现,有的病例之间有时空的重合,比如东港市仁达锦绣小区的病例和工人村小区的病例之间,元宝区六道口小区和聚龙公园小区的病例之间,但全基因组测序显示,上述病例之间不存在相互传播的可能。

  据目前流调情况看,本轮疫情大部分病例传播来源仍然不清楚,接下来还有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如果不规范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疫情还有大范围传播的风险。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都能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并做好不聚集、戴口罩、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让我们齐心协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