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辽宁省气象台22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6月以来降水偏多近六成

发布时间:2022-06-22 14:21: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辽宁省气象部门预计,6月22日7时至6月23日8时,阜新、铁岭地区及康平、法库有大雨到暴雨(40~10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150毫米),个别乡镇(街道)降水量可达150~200毫米,抚顺、锦州、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及沈阳市区、新民、辽中有大雨(25~50毫米),局部暴雨(50~100毫米),个别乡镇(街道)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辽宁省气象台今晨(22日)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人员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

  3.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4.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相关地区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据介绍,6月1日到19日辽宁全省平均降水量达到了78.6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多了近六成。眼下,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对辽宁省展开了影响,预计,6月22日是本次过程的强降水时段。外出的朋友要记得随身携带雨具和长袖外衣。

  (总台记者 杨雪 韦昊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