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取消文理分科 内蒙古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22-06-28 11: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6月2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高考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将从2022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普通高考考试科目不再分文理科,而是实行“3+1+2”模式。

  “3+1+2”模式下,考生文化课总成绩满分为750分。其中,“3”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不再分文理科,试卷为全国统一命题,每门满分均为150分。

  “1”和“2”为学业水平考试中的选择性科目,试卷由自治区统一命题。

  “1”就是考生在物理或者历史科目中选择其中1门作为首选科目,每门满分均为100分,以卷面原始分计入高考文化课总成绩。“2”就是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科目中选择2门作为再选科目,每门满分均为100分,按等级转换分数计入高考文化课总成绩。(记者 张林虎 制作 陈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