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北京推出30条举措稳就业 因地因企因人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22-06-28 16:03: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6月27日,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北京市稳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出30条综合举措稳就业保民生。

  实施方案包括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免收创业担保贷款担保费、把直播电商列入人力资源开发目录、实施劳动关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将进一步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促进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落实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开发疫情防控相关就业岗位,用好社区服务性岗位,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对招用毕业年度本市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给予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给予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方案还提出,要重点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引导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强与职工的协商沟通,通过轮岗轮休、协商薪酬等方式,应对暂时性经营困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