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青岛黄岛:新增感染者均为隔离人员 基本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3日,山东青岛黄岛区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姜法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除首日报告病例来自“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外,后续报告病例均来自集中隔离场所管控期间每日核酸检测。这些病例的发现均在暴露后的正常潜伏期内,符合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特点。

  姜法春说,在此次疫情中,病例之间存在着共同工作、居住、就餐等行为,而新冠病毒以密切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因此上述行为均为病毒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从而导致了近日病例陆续出现。

  据青岛市黄岛区副区长张磊娜介绍,7月2日0时至24时,黄岛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1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另有2名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轻型)。新增感染者均为已集中隔离人员,经专家组研判,本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基本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

  7月2日0时至24时,黄岛区共检测1843573人,除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的阳性病例外,其余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记者 胡耀杰 制作 徐妙巧)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