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福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

发布时间:2022-07-05 14: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

  中新网福州7月5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7月4日0-24时,福建省无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宁德市)。截至目前,福建省本土确诊病例目前住院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例。

  3日5时30分,经初步筛查,宁德市霞浦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并于当天12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当天下午,宁德市蕉城区、东侨开发区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4日举行的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4日16时,宁德全市累计新增阳性病例14例,其中确诊1例、无症状13例,均在霞浦县,已全部收治到定点医院。

  据新闻发布会披露,从流调溯源分析和基因测序初步结果判断,霞浦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进化分支,系由海上作业人员与境外人员接触感染输入,目前阳性病例分布比较集中,传播链条清晰,均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面对本土疫情又起,福建省委书记尹力日前主持召开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指出,面对疫情不断变化,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积极应对毒株变异,不断优化防控措施,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尹力强调,要牢牢抓住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把握防控规律,科学利用资源,优化服务保障,充分用好健康码等技术手段,从严落实口岸地区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科学确定核酸检测的人群、区域范围和频次,更科学更合理划定风险区域,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境外输入疫情方面,7月4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厦门市8例);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福州市1例);解除隔离1例。截至7月4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99例,目前住院57例,无死亡病例;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隔离医学观察9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46466人,尚有200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