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37个杭州亚运场馆已实现民众手机预定

发布时间:2022-07-06 16:0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6日电 (钱晨菲)6日,记者从杭州市体育局获悉,目前37个杭州亚运场馆已实现民众手机预定,登陆浙里办APP中的“亚运场馆在线”平台,就能享受场馆的查询、预订、核销、培训、参观等一站式便捷服务。

  杭州2022年亚运会延期后,56个竞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已陆续向民众敞开大门,且原则上所有竞赛、训练场馆自今年7月1日起惠民开放,按照“一场一策、一馆一策”制订开放方案。

  亚运场馆的惠民开放,将最大限度发挥亚运场馆在体育竞技、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等方面中的作用,满足民众的健身需求,也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赛事举办和赛后利用积累经验。

  “亚运场馆在线”是由杭州市体育局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打造的移动端亚运场馆预定平台,目前已有70家运动场馆入驻。同时,平台以亚运场馆运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优化场馆管理方式,力争实现亚运场馆的数字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自“亚运场馆在线”上新浙里办APP以来,已有不少民众尝鲜。杭州游泳健身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等民众耳熟能详的亚运场馆已接待了不少运动爱好者;钱塘轮滑中心、富阳银湖体育中心、桐庐马术中心场馆等新建场馆也均已对民众免费开放参观。

  除了场馆服务,“亚运场馆在线”平台还一同上线了由权威专家和运动达人录制拍摄的系列科学健身指导视频,将科学健身的方法和追求健康的理念传递给民众。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7个亚运场馆、33个其他场馆上线“亚运场馆在线”;接下来,还有将更多场馆上线,让民众一屏获得更多体育服务,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营造良好的亚运氛围。(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