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人寿已累计支持687所乡村小学体育教育发展 “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2-07-07 14: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寿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体育强国号召,自2019年起,与姚基金共同创新开展“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公益项目。三年来始终致力于改善欠发达地区体育教育缺失情况,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体育路径,通过该计划,拼搏、勇敢、向上的体育精神深深地刻在了孩子们的心中,助力他们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绽放光芒、放飞梦想。

  7月6日,2022年“中国人寿百校体育帮扶计划”正式启动,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新双与中国篮协主席、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一起,对“百校体育帮扶计划”三年来的实施成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2年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姚明为中国人寿颁发战略合作伙伴奖,向中国人寿积极响应国家精准帮扶和体育强国号召、致力于改善乡村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致以衷心感谢。

  郭新双理事长表示,作为中管金融企业,中国人寿一直积极履行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长期在扶危济困、守护青少年成长、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贡献力量。未来,期待“百校体育帮扶计划”能够进一步扩大辐射区域,丰富活动形式,帮助更多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可以尽情在操场上奔跑,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中国人寿作为CBA联赛官方主赞助商和中国篮球事业的鼎力支持者,始终坚信“体育精神”的力量。2019年,中国人寿携手姚基金启动“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创新性通过捐赠运动设备、选派志愿者支教、开展专业篮球集训和联赛,打造“整县推进”体育教育帮扶项目,助力乡村小学体育教育发展。计划开展三年多来,已陆续覆盖内蒙古、湖北、广西、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9个欠发达乡村地区的687所乡村学校,受益学生达48.8万人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中国人寿期待与更多向善力量紧密同行,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为美好明天奉献更多社会爱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