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战疫】上海部分电影院恢复开放 市民赶“零点场”:非常兴奋

发布时间:2022-07-08 10: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上海市文化旅游局此前透露,7月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开放电影院和演出场所。7月7日23时50分许,记者在位于黄浦区的UME国际影城(上海新天地店)看到,入场处大屏打上了“侬好,好久不见”的字样,现场已有不少观影者正排队等候入场,7月8日零点场次将放映的是英语2D电影《侏罗纪世界3》。

  【同期】

  上海市民 蔡先生

  喜欢看《侏罗纪世界》,今天是(恢复后)第一天,就来看了。

  【解说】上海市民陈瑜是资深影迷,此番能在影院恢复开放后看到第一场电影,她直呼非常的兴奋。

  【同期】上海市民 陈瑜

  差不多有大半年(没看电影)了,从2月份到现在。我大概是前两天知道了这个《侏罗纪世界3》要上映的消息。经历了疫情过来的一些辛苦以后,能过来看一场电影是非常的兴奋。

  【解说】UME国际影城上海新天地店店长助理卢瑛介绍,根据有关防疫要求,观影者需在现场扫影院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测温等步骤后方可入场。同时,电影院暂不提供饮料食品,并禁止携带饮料食品入场。

  【同期】UME国际影城上海新天地店店长助理卢瑛

  我们有无接触售票,包括场间,我们是每一场,场场消毒。每一场,我们至少两次的一个巡场工作,提醒观众影厅里面不能饮食,还要佩戴口罩。场次方面我们是延长了场间距,然后还严格控制在50%以下的上座情况,然后观众是间隔就座的。

  【解说】谈及此次电影院的有序恢复开放,卢瑛也是感慨良多。

  【同期】今天零点场我们是预售了两场,一个是《侏罗纪世界3》,还有一个是《人生大事》。那么观众热情度也非常的高,上座基本上是票都全卖完了,那么后面又开了两场,基本上90%的票也都已经售完了。看到观众又能够回到我们影院,伴随着剧情激动、高兴、流泪,这也是我们电影人非常希望能够看到的。

  【解说】记者注意到,因疫情防控需要,上海也有部分影院暂缓了7月8日的恢复营业计划。诸如位于上海市长宁区的天山电影院等影院通过官方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了暂不恢复营业的公告,并称通过线上购买的电影票将作退票处理,票款将通过支付渠道原路径退回。此外,上海普陀区、杨浦区、静安区等多区的部分影院也接到了暂缓开业的通知。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2时,上海7月8日电影实时总票房(含预售)已近125万元,《侏罗纪世界3》《人生大事》《神探大战》分列票房(含预售)前三名。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