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高通钱堃: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将增强外企在华投资信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16: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7月13日,由博鳌亚洲论坛主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支持的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会议”在广州举行。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分论坛上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技术许可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钱堃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共创5G赋能的数字未来”主题,以视频形式在会上发言。

  钱堃表示,5G以高吞吐量、低时延、大容量和高可靠性等优势,正加速夯实数字经济基石,推动中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开拓业务增长新空间、提升市场竞争优势。高通始终在推动5G的发展、商用和持续演进。迄今为止,高通累计研发投入已超过750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作为这些研发投入的成果,高通拥有行业领先的专利组合,包括全球范围内超过14万项授权专利和专利申请,涵盖移动技术的所有主要方面,包括5G。

  近年来,中国在改善知识产权体系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强有力且平等的知识产权保护,不仅将进一步增强外国公司在华投资的长期信心,也将推动中国企业可持续地创新发展。钱堃强调,高通公司将继续秉承“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理念,与国内产业伙伴紧密合作,共建数字生态,携手助力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钱堃表示,为了充分实现5G的发展潜能,高通与全球生态系统保持密切合作,助力5G创新。通过高通的商业模式、基础科技,以及先进的平台和解决方案,我们帮助赋能和扩展生态系统,并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创新。高通通过“发明-分享-协作”的模式与全球生态系统进行合作,其核心首先是发明,即高通专注于基础技术的研发,然后通过芯片产品和技术许可两种方式,与整个产业生态分享自己所研发的技术,与产业生态伙伴共同协作,最终将产品推向市场,推向各个应用领域。“发明-分享-协作”这一模式,降低了创新的技术门槛,使合作伙伴能够平等地获得前沿技术的支持,让更多厂商有机会进入移动行业,推动良性竞争,从而让领先科技得以大规模高效地普及,最终让消费者和全社会受益。

  近年来,高通始终在推动5G的发展、商用和持续演进。据钱堃介绍,迄今为止,高通累计研发投入已超过750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作为这些研发投入的成果,高通拥有行业领先的专利组合,包括全球范围内超过14万项授权专利和专利申请,涵盖移动技术的所有主要方面,包括5G。要保障持续性的创新,为企业和个人的知识产权提供必要的保护至关重要。适当的知识产权保护将有助于激励创新企业勇于承担风险,积极投入创新。从全球范围内来讲,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带来多重效益。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有助于确保各国实现创新效益和经济增长。

  钱堃表示,高通始终致力于通过在华投资以推动创新,助力中国实现创新驱动型经济的发展愿景。“我们不仅为行业提供了多代覆盖丰富终端类型的5G解决方案,还与众多中国企业紧密协作,在全球范围推动5G扩展。骁龙数字底盘是高通专门为汽车行业打造的一整套开放、可扩展、可升级的解决方案,涵盖连接、座舱、自动驾驶、车对云四大领域。目前,骁龙已为全球超过1.5亿辆汽车带来创新的智能互联体验。”

  此外,高通还在中国积极开展产业生态合作,合作对象包括上汽等众多国内领先企业,合作领域也日益广泛。在物联网领域,2020年7月,高通公司联合20多家中国领军企业共同发起“5G物联网创新计划”,持续将最新的5G技术扩展至广泛的物联网细分领域。“通过这一计划,我们与中国厂商深入合作,推动了业界最早一批5G物联网终端商用落地,广泛应用到新闻直播、疫情防控、远程医疗、智慧救护等领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