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警方侦破中国首例期货公司居间人非法经营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案

发布时间:2022-07-26 15: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奉贤公安分局,侦破中国首例期货公司居间人非法经营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案。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期货投资咨询话术20余本,涉案交易金额3.2亿余元人民币。

  经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团伙注册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并与某期货公司签订居间人协议,成为了该期货公司的居间人。所谓期货公司居间人,是受期货公司委托,为期货公司提供订立期货经纪合同的中介服务,其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投资者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品种、价位、方向、数量等指向明确的交易建议。

  为了牟取非法利益,王某等人在实际经营过程中,私自设立网站开设直播间,招募汪某等并无期货行业从业资质及从业背景的人员充当讲师,通过网络直播授课、线上组建群聊等方式,分析预测期货品种价格走势并提供具体买卖建议,引导客户进行期货投资交易。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王某等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并对其余1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李姝徵 制作 徐妙巧 视频来源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