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齐向东:解决私有云安全问题 查代码是个关键方向

发布时间:2022-07-26 15: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26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一些数据中心里面的数据几乎处在‘裸奔’状态。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变成了生产资料,一旦出问题,生产就停摆了,但很多企业对数据安全不够重视。”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近日接受中新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对数据安全不够重视的企业普遍存在,有些企业是因为安全意识淡薄,也有很多单位因为数据安全的预算不足。

  齐向东认为,我们在用数据的时候很少有人考虑数据安全问题,但现实情况是,在代码开发过程中,层层转包常有的事儿,再加上黑客攻击、数据泄露等情况的发生,数据安全问题时有发生,这需要数据的运营方和安全公司通力合作,才能让数字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

  实际上,为了解决数据安全以及数字化转型的问题,不少传统企业纷纷“上云”寻求解决方案。不过齐向东认为,云服务也面临着安全方面的问题。

  “比如,云服务平台可以把1台大的实体机拆成100份虚拟主机,然后以最小的代价让客户租用,在这些虚拟机上面还得有操作系统,操作系统上面还有一些公共服务资源,再在上面开发出应用程序,一层一层推下来,公有云底下是深不可测。”齐向东称。

  齐向东指出,不仅仅是公有云,私有云面临同样的问题。“私有云看起来是你的,实际你对它的代码一无所知,其安全性还是供应链在控制,后门都是通过代码来实现的,所以,解决私有云安全问题,查代码是个关键方向。”

  “还有很多云厂商为了把客户的安全预算也装在自己的腰包里,不断地向客户承诺,可以保证安全问题。我认为一定要三方制衡,找专业的安全公司来给云厂商挑毛病,敦促他整改,才能保证甲方的最大利益。”齐向东称。(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